古水无波

倾颓的行者

关于全职的一点随想

觉得自己没有说话对象要闷死了于是来冒个泡。

今年3月还是4月开始看的全职,素来看书喻速所以,嗯哼,跳啊跳啊跳,算是看完了【呵呵】,早期叶神网游里各种逆天猥琐狠辣的神勇跳过去好多,后面挑战赛也看得断断续续【够了】,职业赛依旧下一页下一页下一页,然后愉快地看完了!

这并不是因为没意思,奈何我黄心喻速啊!然后过早地跳入了同人的大锅,甚至很多主要角色的内容给跳过去了,所以性格都不全面了解,还靠着同人才补全的基本了解。哎,这样不好,相当于是给剧透光了,就好比从小就听着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的故事,机械地被灌输了诸葛亮神机妙算刘备礼贤下士长大再看三国,已经没有那么好的环境了!

然后来说说角色印象。
我一开始最喜欢的角色是乔一帆。小乔刚出场时没太有感觉,觉得这是个挺常见的那种“一开始遇到瓶颈,环境不合适,被轻视、冷落、孤立无援,但得到了前辈提点以后加倍珍惜突飞猛进,后期和前期一比简直差天共地”的谦逊奋进的晚辈形象。事实上也就是这样的形象。私心觉得这种人设挺常见的,全职作为一个故事架构如此大的故事,要囊括那么多的人物,肯定什么样的形象都会有,这个类型的形象没有那么一两个反而不正常。

但是当我看到小乔在全明星上用鬼剑士输给李轩后一个人离开会场那段,原文是

乔一帆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了,自己得是对这正式比赛的场馆多陌生啊!独自一人,居然找不到出口了。
比赛场上一败涂地,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就此终结,乔一帆都挺过来了。但是此刻,找不到出路的他,再也忍不住心中的酸楚,眼泪一下子就滑了下来。乔一帆抬起手臂,一次又一次地狠狠把眼泪擦掉、刷开。

就是这里,当我看到“一次又一次地狠狠把眼泪擦掉、甩开”,整个人突然就揪心地要命。绝望、丢脸、无路可走,让我突然想起《洛洛历险记》中龙卷风那句“我去哪儿,我还能去哪儿”,心都要碎了,简直一瞬间就爱上小乔了!
用着不太适合自己的刺客在微草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平日被几个前辈随便使唤,想要努力寻求进步奈何大眼精力有限,身旁的好友是天才自己是个队友理都不稀罕理的……废柴。
这种感觉对于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来说有多糟糕,多么难以承受。
如果不是还有高英杰这样一个亲密无间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怎么可能还承受得住,早该垮了。
无论是原著里左宸锐等各路微草黑还是书外读者们各种药黑只要拿出乔一帆就足够了,还可以针对大眼儿会看人这点使劲打脸。
但我觉得他在微草的一年(不包含训练营)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微草的一年他或许很痛苦但真的给了他很多无形的东西。
当阅完全书回头看乔一帆这个人,他拥有的品质全都是正面的,“性情温和、待人有礼、坚韧勤奋、外柔内刚”,若说联盟里的新人呈现浮躁之气,那么乔一帆绝对不会包含在内。微草让他的认识水平处于一个很高的层面,接触的人都是高层次高水平的,这使得他的眼光、目标很高远。可以说他在微草受的打击有多大,他来到兴欣后就有多踏实拼命专注努力。
兴欣是个老的老、小的小的队伍,有叶修魏琛方锐苏沐橙一干早就在职业赛场打了很多年的成熟选手,剩下清一色的第十赛季才冒头可以说全是叶修教出来的一干新人。
小乔也是第十赛季才正式上职业赛场,但他内心对自己的定位是“冠军队离队成员”,而绝不是和兴欣其他人一样的新人,潜意识里自己已经是个老队员了,所以他的表现相较成熟、稳重,虽然在挑战赛里还有慌乱的场上发挥但职业赛基本上都是合格、出彩的。
因为自己是被从冠军队踢出来然后进了一个从网吧组织起来的队伍,所以他一刻也不敢回头地拼命努力,他是没底儿的,他觉得自己和好友差了十万八千里,“高英杰人家是微草未来的继承人,而我还得好好练呢”这种落魄让他虽然目标高远但态度平和,把自己放的很低。直到后来在赛场上,个人赛、微草主场,他打赢了高英杰,他也不会因此就有什么骄傲,首先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其次他所在的兴欣这个大环境,唐柔这样的他一早就熟悉的新人都能在擂台赛上一挑好几,叶修这个他心里最仰慕的朝夕相处的大神简直胜利拿到手软,他也能做到根本不把这一场胜利当回事,这是为什么和微草的比赛结束后他看着昔日好友流下眼泪只是平和地给他递了张纸,当高英杰说“下一次我一定会赢”时只是淡然地答了句“好”,胜负什么的哪有想象的那么绝对,我们还有的是机会在场上相遇呢。

啊啊啊,今晚先到这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