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无波

饿,饭

“你把房间弄成这样,我要疯了!”

“哦,我又没把你的房间弄成这样,这几个柜子不过暂时在过道里放一下而已。”

“你快把它们弄回去,我不管你房间里怎么重新摆放赶紧把这几个柜子移回去,我要疯了,你要让我疯了!”

“哦,那你疯吧,我又没让你疯。”

女人气地大步流星地回到自己的卧室把门摔上。

她站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散架的书架和躺了一地的书和杂物,感到懊恼。房间的风景真的看腻了,只要小小地把几个大件的位置重新布局一下,就能在一个几平方米的空间内得到一个全新的风景,缓解日复一日单调的陈列所增加的精神负荷——

不过的确是太心急了,她搬动书橱的时候书橱的底端在地上摩擦时卡顿了一下,然后整个书橱的上半部分因为惯性向前倾斜——


她坐在床上,两个脚也放到床上,毕竟地面已经快没有落脚处了,开始抠脚,好比考试临头但无论哪科都无从下手于是开始打游戏的学生。她甚至下床跨过狼藉去冰箱里拿了盒榴莲味冰激凌回到床上用勺子挖着吃,一口也不停地往嘴里喂,即使这一盒绝不是一个人一次性吃得完的量,但是此刻她觉得过量的摄入非常的爽。

如果停下来,还要把这一盒重新放回冰箱,还要把勺子冲洗干净归位,还要——一抬头就看到一地的狼藉。


冰激凌太多了,剩下三分之一,她把盒子放到床旁边的桌子上,躺回床上横七竖八地拐了条被子盖在身上,阖眼睡着了。拜托了,女人不要冲出来催促她收拾。睡着之前她这样想着




评论